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Luke Plonsky博士做客“外语教育心理研究活动月”(二)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12月7日,由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发起,以“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教育心理研究:新挑战与新路径”为主题的“外语教育心理研究活动月”迎来了第十八场讲座。主讲人为英语教育(TESL)研究生项目负责人,美国马里兰大学高级语言研究中心客座教授;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副主编;Foreign Language Annals执行主编;IRIS Database联合负责人;de Gruyter Mouton出版社Series on Language Acquisition (SOLA)丛书联合主编;美国国家自然基金(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评委、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英语系博士研究生导师Luke Plonsky博士。

在本次讲座中,Luke Plonsky博士围绕“An introduction to scale development for research on language learner psychology”这一主题,讲解了用于测量学习者个体差异(individual differences)量表的设计与开发。Luke Plonsky博士指出,量表对于针对语言学习者心理的研究中潜在变量(如动机,焦虑和坚毅等)的测量非常有效。而且由于量表的设计耗费时间相对较短,因此广受研究人员的欢迎。然而,开发用于测量个体差异因素(individual difference variables)的量表实际上非常具有挑战性。基于此,Luke Plonsky博士以二语(L2)研究的最新成果为例,讨论了在设计和开发用于测量学习者个体差异的量表时的一些主要考虑因素。

讲座结束后,Luke Plonsky博士与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近300名听众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随着Luke Plonsky博士本场讲座的结束,“外语教育心理研究活动月”的系列讲座全部结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130024
技术支持:外语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nrcbee@nenu.edu.cn
Copyright@2005-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