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心理研究活动月”活动闭幕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由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发起,以“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教育心理研究:新挑战与新路径”为主题的“外语教育心理研究活动月”活动于12月4日举行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宏刚教授,受主任刘永兵教授的委托,对本次系列活动的背景作以介绍,并对2个多月以来的讲座情况做了总结,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语学院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老师的支持、国内同行的关注和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高国翠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多年来关心和帮助学院学术发展的国内外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们能够继续支持学院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张军教授作为我校客座教授,代表本次活动的外籍专家对中心组织的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外国语学院能够跻身国内同行三甲行列,继续为祖国培养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依托东北师范大学高层次短期国(境)外专家讲坛项目,自10月10日启动以来,邀请了新西兰、英国、美国、俄罗斯、波兰的13位国际知名学者,围绕俄罗斯心理语言学的发展与现状、外语教育中的学习者情绪、语言学能等个体差异问题,外语教师的幸福感、教师情绪等教师心理议题和如何在外语教育心理研究领域选题、期刊论文发表进行了近30场讲座。来自全国各地(含港澳台)的共5000余名学生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系列讲座活动。专家们不仅带来了外语教育心理领域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同时也通过讲座的形式与外国语学院硕本、硕、博学生和硕博士导师就学生培养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是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外国语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世界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活动,也是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交流活动。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学院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学院和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在国内外的学术声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130024
技术支持:外语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nrcbee@nenu.edu.cn
Copyright@2005-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