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Luke Plonsky博士做客“外语教育心理研究活动月”(一)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12月6日,由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发起,以“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教育心理研究:新挑战与新路径”为主题的“外语教育心理研究活动月”迎来了第十七场讲座。主讲人为英语教育(TESL)研究生项目负责人,美国马里兰大学高级语言研究中心客座教授;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副主编;Foreign Language Annals执行主编;IRIS Database联合负责人;de Gruyter Mouton出版社Series on Language Acquisition (SOLA)丛书联合主编;美国国家自然基金(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评委、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英语系博士研究生导师Luke Plonsky博士。

在本次讲座中,Luke Plonsky博士围绕“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ndividual differences and L2 achievement: A meta-analytic perspective”这一主题,从元分析视角(meta-analytic perspective)探讨了第二语言(L2)学习成就与个体差异(individual difference, ID)的关系。Luke Plonsky博士首先展示了学习者内外部机制与语言的模型关系,对二语习得领域针对个体差异的种类与研究状况进行回顾,引出本次讲座的主旨。而后,Luke Plonsky博士介绍了元分析的定义、特征与发展,及其在二语学习成就与个体差异研究中起到的作用。Luke Plonsky博士指出了与二语学习成就相关性较强的个体差异变量,并从元分析视角分析了各个变量与二语学习成就的关系。最后,Luke Plonsky博士分享了元认知分析角度下关于第二语言学习者个体差异研究的几个重要结论。

讲座结束后,Luke Plonsky博士与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近300名听众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在此后的时间里,Luke Plonsky博士将继续为大家带来外语学习与教学心理的国际前沿的新动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130024
技术支持:外语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nrcbee@nenu.edu.cn
Copyright@2005-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