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第八期)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第八期于2023年3月25日在线上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心常务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会平教授发起,特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应用语言学系在读博士孙铭徽,就“体验语言研究、感悟能力发展”,与外院的本、硕、博学生分享英语写作的学习和教学方法以及语言能力提升的经验。

孙铭徽博士就英语写作的学习和教学方法及文章发表等问题展开了分享。基础英语写作及教学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利用高科技手段(如批改平台、ChatGPT)训练自己的写作能力,同时引导学生有效利用高科技手段。学术英语写作方面,可借鉴领域内有影响力、有针对性的优秀期刊文献,通过多读多看模仿其学术语言和写作手法。在写作过程中,她提出同学们可以使用写作过程模型帮助产出高质量论文;同时,应明确文章的交际目的和读者群体,使用恰当的修辞手段,使学术论文更有说服力。她同时强调学术论文写作要先追求完整再追求完美,提前把困难的部分完成后再不断修改直至完美。她同时分享了如何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她认为持之以恒且方法正确的练习是语言学习的要义,想要全面发展听说读写译,需要借助多样的渠道、科学的方法以及丰富的资源,有意识、无意识地进行语言输入,增加语言接触量,从而提升语言能力和水平。

分享过后,孙铭徽博士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认真解答了许多同学关于科研、学习、升学、未来教学等一系列问题,大家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



撰稿人:闫斯琦

2023年3月25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130024
技术支持:外语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nrcbee@nenu.edu.cn
Copyright@2005-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