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第七期)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9-25 点击数: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活动第七期于2022年9月24日上午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基础外语教研中心专职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解冰副教授发起。解冰老师诚邀三位东师优秀毕业生分享她们的教学设计与实施经验。本次活动以“经验分享,共促成长”为主题,为职前教师和新手教师借鉴教学经验、对话一线优秀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张萌萌老师(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教龄9年)以“因材施教创情境,双向奔赴教写作”为主题,分享了英语记叙文写作教学设计心得。张老师倡导课堂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材料要贴近学生生活,以产出为导向,借助同伴互评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张萌萌老师认为日常教学虽然不能每节课都“放大招”,但如果教学内容符合学生认知,互动环节尊重学生情感,一样可以引导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

姜海燕老师(深圳市龙华区大浪实验学校,教龄4年)以“多元活动设计,Hold住词汇教学”为主题,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对象及其特点、教学思路、教学流程、课堂辅助六个方面来讲述如何开展小学词汇教学。姜海燕老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如何实现音、词、句、对话的层层递进,将已知词汇与新学词汇建立起联系,并充分调动课堂氛围,寓教于乐。

王颖老师(大连市第六中学,教龄11年)以“微课设计促发展,课外阅读增效能”为主题,分享了如何从重难点、易混点入手,在电影台词的语境中引导学生学习情态动词,并搭配丰富练习设计微课。此外,王颖老师还通过丰富的实例展示如何选取、改编、评价课外阅读材料实现以读促写、以写促学,从而全面地提升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充分利用了这次与优秀教师互动的宝贵机会,提升了自身教学设计能力和专业素养。在三位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过后,大家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也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都受益匪浅,并能够将学习到的优秀教学经验运用到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撰稿 闫斯琦 刘悦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130024
技术支持:外语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nrcbee@nenu.edu.cn
Copyright@2005-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