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于2022年5月3日,邀请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的任鸽老师做客“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第三期)”,以“提质增效、探索小学英语线上教学新路径”为主题,与百余名外院师生相聚云端,共同探索后疫情时代线上英语教学的新路径。沙龙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宏刚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共包括三个环节:刘宏刚老师对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任鸽老师的工作和获奖经历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对任鸽老师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任鸽老师从以下两方面分享了小学英语线上课教学设计的过程与成效:

首先,任鸽老师从理论层面切入,从课前准备、课中活动、课后反馈、作业批改与练习测试、学科活动等五个环节入手,结合一线教学经验,具体分享了如何有效设计线上英语课的教学经验。

接着,任鸽老师进行了课例分享,先对学情和教材进行了简要分析,随后通过课堂实录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堂真实的师生互动的小学英语线上课,促使与会同学们走近真实课堂,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小学英语线上教学路径和进程的认识。

分享环节结束后,任鸽老师就本次分享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对任鸽老师细致的讲解和精彩的展示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想法与任鸽老师共同探讨。

本次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与一线教师学习和交流的宝贵机会,构架起理论与实践之间的桥梁,促进了职前英语教师们的专业成长,也更加坚定了要成长为一名勇于突破、追求卓越的优秀英语教师的信念。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130024
技术支持:外语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nrcbee@nenu.edu.cn
Copyright@2005-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