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旨在促进我院各语种教师学术交流、增强我院基础外语教育教学与研究活力的“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活动于2021917日在本部427会议室成功举办。

首场“沙龙”活动由中心主任刘永兵教授发起,来自学院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翻译教学与研究中心、英语系、大学外语系、日语系、俄语系和二外教研室的20余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沙龙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宏刚教授主持,高国翠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沙龙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从学院学科发展角度对中心相关活动提出了希望。刘宏刚教授随后对中心本学期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刘永兵教授围绕“基础外语教育教学与研究:大学教师能做些什么?”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分析了基础外语教育领域的热点、职前外语教师培养中出现的问题,并给老师们提供了可供研究的选题建议。刘老师倡议各语种老师协同合作,研究方向相同的老师合作攻关,开展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在沙龙的互动环节,老师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选题、外语教学中的困惑展开了交流。

沙龙活动从下午一点半开始,持续了2个多小时,到场的老师仍意犹未尽。此次活动为我院各语种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我院教师的专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简介: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China Research Center for Basic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是吉林省教育厅批准的“吉林省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东北三省唯一专门从事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和推动中小学外语教师发展的研究中心。中心以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外语教师发展研究为主要方向,以扎根基础外语教育为根本,以推广前沿外语教育理念、服务基础外语教育,回报社会为己任,在科研成果产出的同时,通过组织研修等多种形式,促进中小学外语教育事业发展。

为了给中心研究员、对基础外语教育感兴趣的各语种教师、学生创造学术交流的机会,推进中心研究员队伍建设,促进我院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决定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不定期举行“基础外语教研沙龙”活动。与讲座为主要形式的活动不同,“基础外语教研沙龙”采用“座谈”“茶话”等多种形式,为师生就基础外语教育中的热点问题、各自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展开研讨提供平台。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130024
技术支持:外语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nrcbee@nenu.edu.cn
Copyright@2005-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