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基础外语教育教研沙龙”活动第二期于2021年10月12日晚在本部外语楼801成功举行。本期活动旨在搭建职前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其专业素养。活动由中心专职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解冰副教授发起。活动特邀现任职于德惠市第五中学的姜亚南老师以“初中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漫谈:一名县级骨干教师的成长与思考”为题与到场的百名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解冰老师首先代表中心对姜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工作和获奖经历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姜老师围绕“低潮期的坚持、落差期的调整、班主任的智慧以及个人成长小结”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师成长之路,同时给大家提供了许多教学与班级管理方面的建议,鼓励大家做一名乐观向上、努力进取、不畏挫折的教师。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姜老师耐心解答了几位同学对于师生关系、教师与家长的关系以及自身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疑问。姜老师丰富的经历及幽默的话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此次分享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一线骨干教师近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从而了解其职业发展路径、形成更加坚定的教育信念。希望在模范的指引下,同学们都能成长为有知识、有理想、有胸怀、有格局、有视野的人!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130024
技术支持:外语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nrcbee@nenu.edu.cn
Copyright@2005-2013 版权所有